柴祺祺

六一特辑 | 做彼此的笨小孩

结束了一天的排练,终于在凌晨前结束了演出,马嘉祺太累了,一个卸力,惯性像离得最近的丁程鑫倒去,结果还没着陆呢就被人半路截胡。

 

宋亚轩一手揽着马嘉祺的腰往自己身边带,让马嘉祺稳稳地落在自己肩上。

 

面对突如其来的急转弯,马嘉祺吓了一跳,疲倦已经被吓走了大半,看了看满脸疑问的丁程鑫,又看了看身旁只留给他大半张侧脸的宋亚轩,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心中警铃大作。

 

好家伙,这不得遭,他可以对天发誓,刚刚真的是太累了,毫无意识的就近抓了个靠枕来休整一下,谁承想场就被人当拎回去啊。

 

马嘉祺自知理亏,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鼻头,在丁程鑫诧异的目光中往后缩了缩,悄悄牵起宋亚轩的手,轻拍安抚,见宋亚轩没有理会便想为自己解释一二,正当他想开口时,宋亚轩却用手掌轻轻盖住了他的眼睛,用身体把他挡在身后,用只有两个可以听见的音量告诉他:没关系的,我没有误会,哥哥快休息会儿吧!

 

马嘉祺被突然夺走了光明,却一点也不觉得害怕,反而觉得心里暖暖的,疲倦一下就消失不见了,透过指缝看见面前这个一本正经的小朋友顿时起了玩闹的心思,在他手掌心里上下转动着眼球,边转边问“亚轩亚轩,可以感觉到吗?”

 

宋亚轩也很配合,假装震惊的回答道:“啊,可以呀,是马哥的眼球在转吗?”

 

马嘉祺继探索,开始轻轻地睁眼,用眼睫毛轻扫宋亚轩的手掌心,宋亚轩也配合的轻笑起来:“呀,好神奇呀!痒痒的。”

 

马嘉祺觉得语气相当熟悉,和平时他哄宋亚轩一模一样,他有些无奈,抓着宋亚轩的手就扒拉了了来,一脸审视的看着宋亚轩:“我平时是不是也这么对你的!”

 

宋亚轩看着马嘉祺脸上的表情,心想粉丝说的果然没错,马嘉祺的头上真的可以长问号欸,一个没忍住笑倒在马嘉祺肩头,马嘉祺颠了下肩膀让他回答,宋亚轩在他肩头笑的合不拢嘴,点点头表示肯定,马嘉祺也觉得好笑的不行,跟着他一起乐。

 

“啊,真的好蠢啊宋亚轩!这么明显的嘛!”

 

宋亚轩依旧笑着点头。他实在是有些控制不住,这样小小孩的马嘉祺真的好可爱,想亲亲。

 

马嘉祺也没想到自己平时哄人的语气这么明显,也不是敷衍吧,就习惯性的对自己不了解或者不感兴趣的话题不知道怎么回答时就开始用用小孩的语气努力去去配合,但最后宋亚轩都是像现在这样趴在他肩膀上笑个不停,嘴里还念叨着“小马好可爱呀!”

 

算了,没关系,小马也觉得这样的小亚很可爱。

 

虽然不知道暗处的两个肩膀在傻乐些什么,但丁程鑫表示有被角落里的小情侣伤害到,本着大哥的职责走过去将两人拉开,左右手夹着两个脑袋就是一顿制裁,心想着要不是工作人员再催他才不过来看小情侣秀恩爱。

 

制裁完就拉着两人就往外走,后面的两个小人不好意思的对视一眼,便规规矩矩的跟在后面,偶尔还有些许笑死偷跑出来,主打一个虽有歉意但不多。

 

被丁程鑫甩了一个眼刀,警告两人老实点就先走了。

 

结果两人又开始新一轮的爆笑,宋亚轩轻咳一声,站直身板就开始教育:“干嘛呢马嘉祺,严肃点!这是一个祖国的花朵该干的事嘛!”

 

马嘉祺哭笑不得,过去拍了一把他的肩就拉着人往前走,跟上大部队的步伐就往宿舍走,收拾行李准备返回学校,马嘉祺和宋亚轩的东西基本都在学校,带回来的就一个书包,很快就在楼下等着张真源了。

 

两人一个站着一个坐着无聊的在地上画圈圈,马嘉祺就把他的耳机分给宋亚轩一个,耳机里正好放着五月天的《私奔到月球》,宋亚轩眼睛一亮抬头盯着马嘉祺看,马嘉祺一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在心里开始盘算此计划的可行性,可脑子却一下都转不动了,只剩下宋亚轩亮闪闪的眼睛,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宋亚轩激动地一下窜了起来,拉着马嘉祺就开始“逃跑”,就像歌词里写的那样

 

一二三牵着手

 

四五六抬起头

 

七八九我们私奔到月球

 

让双脚去腾空让我们去感受

 

那无忧的真空那月色纯真的感动

 

有了音乐的点缀,让原本还有些忐忑的两个人彻底沉醉在漫步中,夜色很美,吹来的风很温柔,就连车边的汽鸣也变的悦耳了起来。

 

两人最终停靠在湖边的靠椅上喘息,看着对方傻乐。

 

“你跑那么快干什么呀!”

 

“那你跑什么呀!”

 

“不是你拉着我跑的嘛”

 

“那你怎么不阻止我啊!”

 

马嘉祺被怼的哑语。

 

宋亚轩有些得意的说道:“承认吧马嘉祺,你就是想跟我私奔”

 

马嘉祺也坦然的回他:“对呀,我承认我就是想跟你私奔!”

 

宋亚轩回头看着旁边的马嘉祺,听他说道:“怎么说呢,我一直都是个很渴望自由的人,但出于各种各样的责任 我不会允许我做出今天这样的事情,我们出行,危险系数太高了。”

 

马嘉祺停顿了一会儿,看着宋亚轩重新说道:“但···当你看向我的时候我脑子里竟然已经开始盘算逃跑路线了,所以,我承认我真的很想跟你一起私奔。”

 

宋亚轩愣在原地一动不敢动,心脏仿佛失控一般,随着马嘉祺的声音一起波动,在奔向马嘉祺的一路他总是忐忑的,但这一刻,那颗不安的心才终于得到的安抚,宋亚轩想,马嘉祺是爱他的,欣喜之余又有些遗憾,他好像一直以来都看轻了自己在马嘉祺心里的位置。

 

他想起了那个攥着桌布讨要关注的宋亚轩,又有些好笑的扶额,靠着后面的靠椅,手里轻捻着马嘉祺的手指,忽然觉得他好像应该更坦诚一些才是,他好像有了不装乖的资本。

 

“马哥,今天我本来有一点不开心,也不是一点吧,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我总是觉得我是踩着你的背影长大的,你总是站在我的前面,我那时候就想我要是丁哥就好了,不是吃丁哥的醋,也不是,就···算了就是吃丁哥的醋,但更多的是生自己的气,要是我能帮你多承担一点就好了”

 

“不过,我现在也已经想通了,我觉得在你心里我肯定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最特别的那种!”

 

“所以马嘉祺一直会是马嘉祺,宋亚轩也一直会是宋亚轩,我们会一直陪在彼此身边!”

 

马嘉祺注视着宋亚轩,静静的听他讲完,伸手rua了rua他的头

 

“明明今天就有吃醋还非要说没有,丁哥的醋都吃了这么久,被丁哥知道不得收拾你,说吧,还吃过谁的醋”

 

宋亚轩开始很认真的掰着手指开始给马嘉祺数,马嘉祺就静静的听,听完掐着他的脸以示教训,嘴里还不忘吐槽“你是东亚小醋王迈,偷偷吃这么多醋,真是个笨小孩”

 

宋亚轩一遍卖惨喊疼一遍在心里反驳马嘉祺:明明你也是,被笨小孩一句话就能拐跑的笨小孩。

 

 

--------------------------------

 

此时在车里看着手机里的两条信息陷入了沉默,碍于司机在场不好吐槽,还得找借口瞒着工作人员先带他回学校,想想都觉得自己责任重大,没有两顿饭安抚不好!!!必须分开请的那种!!!

 

 

“张哥,我和亚轩先走了,工作人员那边就交给你啦!加油张哥,回头请你吃饭!”

【感恩表情包】

 

“走了,勿cue”

【跑路表情包】


评论(5)

热度(4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